韩国的大众媒体 韩国最出名广播公司是哪几家?

摘要:
近日,华盛顿当地一家电台不断播放亲中国立场的内容,这家广播电台位于维吉尼亚州,信号覆盖范围遍及华府地区,在国会山和白宫也能收听到这家电台的广播。根据路透社的一篇深度调查报道,这家电台被中国政府掌控,并且这只是冰山一角。中国正在世界各地建设隐
…资料图近日,华盛顿当地一家电台不断播放亲中国立场的内容,这家广播电台位于维吉尼亚州,信号覆盖范围遍及华府地区,在国会山和白宫也能收听到这家电台的广播。根据路透社的一篇深度调查报道,这家电台被中国政府掌控,并且这只是冰山一角。中国正在世界各地建设隐蔽的电台网络。据路透社披露,这家电台播出的很多节目内容都已被中国政府控制。路透社还提到,在包括美国在内的14个国家里有至少33个广播电台都与中国的官方媒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有着隐蔽的合作,这些电台向所在地区播放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或其在美国、澳大利亚和欧洲的子媒体公司制作或提供的节目内容。而这只是中国搭建的广播网络的一部分,这一网络遍及欧洲、亚洲、美洲和大洋洲。坐落在维吉尼亚州劳登郡(Loudoun
County)的WCRW电台原本只是一家发射功率只有五千瓦的小电台,
信号甚至都无法到达华盛顿。2005年,一家名为“波多马克广播”(Potomac Radio
LLC)收购了这家电台,并于2009年在劳登郡增建了三座发射塔,将发射功率扩大了十倍,达到五万瓦,广播信号也覆盖到华盛顿地区。然而直到发射塔建好之后,劳登郡的管理者们才发现这家电台将广播时段都租给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和它的子公司G&E。这家电台也于2011年更名为“WCRW”,电台主席阿兰•彭德尔顿说“WCRW”的意思就是华盛顿中国广播(China
Radio
Washington),他还表示,更名出自他的主意,不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该电台播报的新闻高度关注中国的发展成就,比如中国的太空计划以及中国对人道主义危机所做出的贡献。报道称,一位接近中共高层的人士表示:“我们不是某些西方媒体描绘的邪恶帝国。西方媒体对于中国的报道过于负面。我们只是想提升我们的国际形象。这是自我保护。”报道称,在播放有关南中国海地区紧张局势的内容时,这家电台没有提及中国政府在南中国海备受争议的填海造岛项目,而是强调造成这一地区紧张的原因是有
“外部势力”想借岛屿争议插手地区事务。“这完全就是欺骗,”劳登郡前郡议员凯莉•伯克说,“他们当时样子完全像一个地方电台,并且从来没透露他们真正要做什么。”在“波多马克广播”建设新发射塔的申请中,这家公司强调新的发射塔提供了“保留住劳登郡唯一一家电台最后的希望”。但是申请中却没有提及他们要把广播时段出租给中国国际广播公司和G&E公司的计划。这家G&E公司的老板名叫苏彦韬(James
Yantao
Su),1970年生于上海,1989年赴美并在随后成为美国公民。2009年创办了G&E公司,但据路透社报道,目前苏彦韬只占有公司少部分股份,中国国广世纪传媒公司拥有该公司60%股份。而国广世纪传媒公司是中国国际广播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苏表示:“美国公众可以选择听或者不听,我认为这就是美国价值观。”这家G&E公司在全美包括盐湖城、亚特兰大、费城、休斯敦、檀香山和波特兰在内的至少15家美国电台播出中英双语的节目。在不同电台播出的节目内容大致相同,都是由北京的中国国际广播公司或加州的G&E公司制作的节目。中国官方媒体与合作公司租用美国电台广播时段播出节目,这一招“借鸡生蛋”的合法性受到质疑。多名美国前任高官表示,联邦政府应当对中国公司和美国电台之间的这种商业合作是否合法展开调查。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制定了一项法律禁止外国政府或他们的代表持有美国广播电台的广播执照。通信法案规定,外国的个人、政府及企业允许持有广播电台最高20%的所有权以及电台美国母公司最高25%的所有权。联邦通讯委员会前主席里德•亨特(Reed
Hundt)说:“如果有人指控美国的广播电台受到中国政府的控制,我确定联邦通讯委员会肯定会展开调查”。不过WCRW电台主席阿兰•彭德尔顿说他们与G&E公司的合作是合法的,因为G&E只是租用广播频道,而不是拥有电台。但美国法律还要求任何在美国境内想要代表外国政府或组织影响美国政策或舆论的个人或单位要在美国司法部注册。公开记录显示中国国际广播公司的这位美籍华人商业伙伴和他的公司还没有注册成为合法的外国代理人。这一法案称为“美国代理人登记法”。路透社的报道一经刊发,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和司法部便随之展开调查。联邦通讯委员会发言人表示,基于路透社的报道,联邦通讯委员会将启动一项针对该公司是否违反所有权法案的调查。

图片 1MBC广播公司
韩国大众媒体时代久远,早在上个世界的二十年代,韩国的大众媒体便已经开始出现,而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韩国的大众媒体已经变得越来越丰富。
韩国的大众媒体 广播
韩国有10家全国性广播公司、59家地方广播公司和81家有线广播公司。
韩国广播公司1927年进行试播,它于1953年8月15日以‘自由大韩之声’的台名每天播出15分钟的英语节目以来,逐渐增加广播时间与播出的语种,开始使用韩、汉、英、法、日等11种语言。1961年12月21日开始空中广播,1997年7月开通广播。1973年3月,台名改为‘韩国广播电台’(Radio
Korea),然后于己1994年8月再次更名为‘韩国国际广播电台’(Radio Korea
International,RKI)。韩国国际广播电台是韩国唯一的国际广播电台。 电影
韩国电影,指大韩民国的电影。20世纪70年代,韩国电影逐渐走向兴旺,但当地电影院仍以放映外国影片为主。
一般来说,用朴素从容的描写将人类的内心电影化是韩国电影所擅长的。可以从反映社会问题,通过对家庭成员心情的刻画中找到韩国电影的特征。所以说韩国电影有社会性和人类的主体性容易淡薄的弱点,但在以其特有的精神土壤为背景表现静的感情和氛围等方面突出。
电视剧
韩国电视剧,指大韩民国拍摄制作的电视剧集。广义上可指大韩民国拍摄制作的电影。近年来因“爱情剧“的影响而造成轰动,在跨文化圈的文化传播下成功成为传播学、市场营销学、心理学的热门研究课题。韩国放送公社、韩国文化广播公司及首尔电视台三大无线电视台制播了大部分的电视剧。有的不仅一周一集,甚至会有一周两集,每集长达60到70分钟的档次,制作步调相当快。
韩剧画面唯美、演员养眼、道具服装场景奢华、配乐曲目动听、剧情多变,类型众多,深受人民喜爱,相对国产剧来说,韩剧更有影响力,人气更高
韩国最出名的广播公司 文化广播公司是韩国三大电视主流媒体之一,
是一个民间电视台。有「韩剧皇国」之称的MBC乃东洋广播局所改制的文化电视台,于1961年12月成立.1969年8月成立广播电视台,在各大城市都有卫星转播广播电台。。MBC拥有完备的现代化设施,其分支机构遍及全国,拥有全国性通讯网,新闻触角已伸向全球各主要城市。MBC是韩国东部沿海的重要地方电视台,办有一套地方电视节目和两套广播节目,均已实现数字播出,主要节目类型有新闻、体育、讨论、纪录片等,每天有三次直播的地方新闻报道。
首尔广播电视台1991年12月开播。是南韩四大全国无线电视及电台网络中,唯一两间私营业者之一。
远东广播电台1956年12月开办,每周播送100小时的韩、英、汉、俄语节目。
大韩民国军队广播电台建于1954年,专门为军队播音。
驻韩美军广播电台1950年10月开始播音。同其电视台一起,专为驻韩美军及其家属服务,用英语全天播音。

图片 2

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题词祝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马来语广播开播60周年

admin

网站地图xml地图